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歌曲《克拉玛依 克拉玛依》即将发布
将于2023年元旦在“嗨克拉玛依”客户端等平台上线
王雨萱 黄霄雯

2023年1月1日,由新疆本土歌手安明亮作词、作曲并演唱的歌曲《克拉玛依 克拉玛依》将在“嗨克拉玛依”客户端、克拉玛依融媒客户端发布。

12月29日,记者从市文体旅游局了解到上述信息。

安明亮是新疆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新疆流行音乐学会副会长,创作了《这里是新疆》《扎巴依的春天》《不爱新疆不像话》等众多令人耳熟能详的歌曲。

在谈到创作这首歌的初衷时,安明亮说:“我来过克拉玛依好多次,但每一次来都有不同的感受。众所周知,克拉玛依是一座石油之城,一代一代的石油人为建设这座城市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汗水,他们扎根在这里,用一腔热血浇灌着这座英雄城。当看到克拉玛依市博物馆里关于人们建设这座城市的史料时,我就萌生了创作这首歌的想法。”

据悉,《克拉玛依 克拉玛依》是安明亮继《克拉玛依的你》之后,为我市创作的第二首歌曲。《克拉玛依 克拉玛依》时长5分10秒,通过“这是一座战天斗地英雄的城”“锻造出一群舍命不屈的人”“这是一个改天换地成真的梦”等歌词,刻画出我市人民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英雄形象。


时间:2022-12-30    来源: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