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为克拉玛依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
市委书记石岗就法治克拉玛依建设和文化润疆工作开展调研
高宇飞 刘哲 关祥荣

12月29日,市委书记石岗一行在市文联文化沙龙与本土艺术家交流。本报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浩然 摄
  

12月29日,市委书记石岗分别到政法系统、宣传思想文化系统相关单位调研,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全面推进法治克拉玛依建设,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作。

当天上午,石岗来到市人民检察院、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认真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并与大家亲切交谈。在座谈会上,石岗对全市政法系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以来,市政法系统各单位在维护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保障司法公正、平安克拉玛依建设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并且结合克拉玛依实际形成了自己的特色、优势,很多工作走在了全疆前列。

石岗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法治克拉玛依、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坚持依法治疆、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定不移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以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第一批试点城市建设为契机,优化工作机制,加强力量和资源整合,加强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在社会治理方面的应用,不断提高社会治理效能,真正让群众体会到社会治理现代化带来的便利,持续增强群众安全感、获得感、满意度。要加强干部培养力度,多渠道搭建年轻干部锻炼成长的平台,让年轻干部在多领域、多行业接受锻炼,源源不断培养选拔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优秀年轻干部,为各项事业发展注入活力。

当天下午,石岗来到市委网信办、市文联、克拉玛依广播电视台、克拉玛依日报社调研。在座谈会上,石岗认真听取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各单位工作汇报。他指出,近年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以开展“文化润疆”综合改革试点为抓手,统筹推动文化润疆各项工作,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我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基础好、人才多、潜力大,今后大有可为。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要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克拉玛依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舆论支撑、汇聚磅礴力量。

石岗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要着眼高度、深度、广度、温度,提高站位、精心组织、全力以赴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以增强认同为目标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创新艺术表现形式,繁荣发展文艺事业,打造更多“叫好又叫座”的精品力作,满足各族群众更高的精神文化需求。要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加快推进媒体融合,进一步增强宣传质效,持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打造政治可靠、坚强有力的融媒体阵地,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把党的声音传到千家万户、落到群众心坎上。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小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熊跃伟等市委领导参加了调研。


时间:2022-12-30    来源: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