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漫”说暖心事 细数“微”感动
——本报“温暖2022克拉玛依”系列漫画长图、海报作品受欢迎
武海丽 罗玲

近期,一幅幅动态漫画长图、一张张动漫海报、一个个动漫短视频不断“刷屏”克拉玛依人的微信朋友圈,以“漫说”的形式述说暖心事、传递“微”感动。这些富有创意、制作精美的融媒体作品均来自本报“温暖2022克拉玛依”大型全媒体互动活动。

该活动于12月11日启动,旨在发挥本地主流媒体优势,认真记录、生动展示、广泛传播发生在克拉玛依的暖心事,通过制作发布以微信推文、漫画、海报、H5、视频为主要形式的融媒体产品,定格社会温情、抚慰人们心灵、弘扬传统美德、培育良好风尚,为克拉玛依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精神助力,为塑造城市品格、宣传城市形象贡献力量。

截至目前,以动态漫画长图、动漫海报、动漫视频为主的“漫说暖心事”系列作品已累计发布9期,共27张(个)。这些融媒体作品经过克拉玛依日报微信公众号、“嗨克拉玛依”客户端、克拉玛依日报官方抖音号等平台的发布和推广,已累计吸引11.8万人次点击、观看、收藏、转发、点赞,并在全社会掀起了人人传播暖心事、人人争做暖心人的热潮。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漫说暖心事”系列作品的创作素材均来自我市各区、街道(乡镇)、社区(村),其中不乏广大网友的“暖心爆料”。“我们希望以小切口展现大感动,聚焦闪烁在城市里的凡人微光,用身边事感动身边人,触发心与心之间的悸动,拉进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让温暖涌动在油城。”本报融媒体相关负责人说。

在“漫说暖心事”系列作品中,最吸引网友眼球的是动态漫画长图。“让漫画长图由‘静’变为‘动’,是我们主动拥抱媒体融合的创意之举。我们希望以一种新颖的方式呈现新闻事实,通过技术手段使其场景再现更具艺术性和交际性,让网友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了解事情经过、沉浸式地体验故事呈现的真善美,这与新媒体背景下的读者阅读习惯更为匹配。”负责本次活动产品视觉呈现的相关负责人说。

按照活动安排,下月计划启动“投票评选”,评选出2022年度“克拉玛依十大暖心事”。目前,“漫说暖心事”系列作品仍在持续制作发布中。如果你有暖心故事线索,可以通过以下两种方式联系我们:一是关注克拉玛依日报微信公众号,点击主页面左下角的“看日报”,进入“温暖2022克拉玛依”专题,任选一篇文章进入评论区留言;二是下载“嗨克拉玛依”客户端,进入“温暖2022克拉玛依”大型全媒体互动专题子栏目“留言互动”,在评论区留言。

同时,本活动真诚期待全市各区、街道(乡镇)、社区(村)参与,希望获得广大工作人员的“暖心爆料”。欲知详情,可扫描本版二维码进入交流群。(图片均为克拉玛依日报融媒体作品截图)

时间:2022-12-2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