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老年人群新冠疫苗接种率已达95%
市卫健委:持续推进接种工作,同时有序开展“第4针”接种
王雨萱 张伟文

摸排情况:全市以社区为单位对60岁及以上老年人群的健康状况进行摸底

接种方式:采取了“固定+流动+上门入户接种”的工作模式开展疫苗接种

接种过程:详细询问健康状况,确保符合接种条件,接种完后需观察30分钟

在全市60岁及以上老年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率已达95%的基础上,我市将持续推进老年人群接种工作,同时,有序开展对包括老年人在内的高风险感染人群和具有较重基础性疾病等人群的“第4针”接种工作。

12月26日,记者从市卫健委获悉上述信息。

为切实筑牢60岁及以上老年人群的免疫屏障,降低老年人群感染新冠病毒后出现重症、危重症和死亡的风险,我市认真落实国家及自治区相关要求,积极推进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我市各区结合实际情况开展疫苗接种服务。克拉玛依区以街道为单位设立了6个固定疫苗接种点,方便居民就近前往接种。同时,还根据实际情况为有需求的老年人群提供上门接种服务。其他3个区也均采取了“固定+流动+上门入户接种”的工作模式开展接种。

此外,在市、区两级政府部门的统筹协调下,全市以社区为单位对60岁及以上老年人群的健康状况进行摸底,针对失能、半失能等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医疗机构选派诊疗和接种经验丰富的医务人员组建接种小分队,携带常用设备和药品上门为其接种。

“接种过程中,我们会详细询问老人的健康状况,如最近是否住过院、日常服用哪些药物、接种其他疫苗时是否出现过敏情况等,以确保老人符合接种条件。完成接种后,经过30分钟的观察,如果老人健康状况和情绪都良好,未出现不良反应,便可让老人离开接种点。”天山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努尔亚古丽·买买提介绍说。

时间:2022-12-2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