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新能源公交车明年1月投用
将有效减少城市环境污染,提升市民出行品质
魏春雷 娄林毅

目前,109辆新能源公交车已经全部运抵我市,完成上牌工作,配套的55个充电桩也已建设完成

新能源公交车既能保障市民绿色出行,又能进一步促进我市打造低碳、环保的绿色交通体系,提升市民出行品质

“期待我市新能源公交车尽快投用。”“我们克拉玛依终于有了新能源公交车了。”12月28日,不少市民通过“嗨克拉玛依”客户端得知我市首批新能源公交车即将投运的消息后,纷纷表达了期待之情。

目前,109辆新能源公交车已经全部运抵我市,完成上牌工作,配套的55个充电桩也已建设完成,将于2023年1月中旬投入使用。

据市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市运输公司”)机动技术科科长卜振钧介绍,这批新能源公交车是宇通客车公司生产的ZK6106BEVG5纯电动公交车,车长10.5米,续驶里程超过300千米,车内空间通透,布局更大,核定载客80人;采用一级踏步低出入口设计,座椅尺寸合理,乘坐体验非常舒适;新车以电池为储能装置,车辆运行安静,无尾气排放,环保无污染;该车型还曾在2020 EB-PAC全国新能源公交车性能评价赛上荣获10—11米段节能优胜奖、续驶优胜奖两项大奖。

根据安排,新能源公交车上路运行前,该公司还将对驾驶员进行实际驾驶考评,确保驾驶员熟练掌握新车安全驾驶技能,向市民提供安全优质的服务。

为选择更适应克拉玛依夏季高温、冬季严寒特点的公交车,市汽车运输公司曾在乌鲁木齐、昌吉、石河子、塔城等地,就新能源公交车使用情况进行了详细考察和调研,最终选择了该款公交车。

“一辆纯电动公交车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18.6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2.3吨。”市交通运输局运输科相关负责人说,“拥有零排放、无污染、低耗能、噪音小等特性的新能源公交车既能保障市民绿色出行,又能进一步促进我市打造低碳、环保的绿色交通体系,提升市民出行品质和城市形象。”

时间:2022-12-2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