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自立自强 奋勇前行
市科协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王雯婧

切实担负起团结凝聚科技工作者在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创新建功的使命

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蓄积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精神动力

坚定科技自立自强,广泛搭建科技创新平台,做好科技人才服务工作

推动科普理念深刻变革,满足各族群众日益增长的科学文化需求 

连日来,市科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要求、作出的重大部署。

作为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科技工作者的群众组织,市科协要求党员干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务必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众工作重要论述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会贯通,深刻认识科协组织的群众工作生命线,在现代化进程中走实党的群众路线,以更多创造性的改革举措,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勇担科技支撑中国式现代化的新使命。

为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市科协各级党组织要求党员干部通过线上收看党的二十大盛况、线下撰写学习体会,“线上+线下”进行讨论交流等方式,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学习中,党员干部畅谈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科学回答中国式现代化的时代之问,指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方向,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真理光芒。

大家一致表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拥护党的二十大做出的各项战略决策部署,在中国式现代化的进程中把握科协组织的时代方位和改革建设方向。要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蓄积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精神动力;要坚定科技自立自强,广泛搭建科技创新平台,做好科技人才服务工作,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要推动科普理念深刻变革,贯通科学教育、人才培养、精神养成、文化涵养各环节,满足各族群众日益增长的科学文化需求;要切实担负起团结凝聚广大科技工作者在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创新建功的光荣使命,广泛组织动员全市科技工作者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走好必由之路,围绕五个“牢牢把握”准确把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本要求,坚定信心、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团结奋斗,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时间:2022-12-2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