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自治区第七届“天山文艺奖”入选作品名单公示
我市三件作品入选
张悦

入选作品

书法作品《红心永远向共产党》、摄影作品《石油人石油魂》、动画电视剧《克拉和玛依》成功入选

12月25日,自治区第七届“天山文艺奖”入选作品名单公示,我市王研充的书法作品《红心永远向共产党》、牙克地尔·买买提江的摄影作品《石油人石油魂》、克拉玛依广播电视台的动画电视剧《克拉和玛依》成功入选。

“天山文艺奖”于2002年设立,是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自治区文艺最高奖,每3年评选一次,旨在发挥文艺评奖的引领示范作用,激励全区作家、艺术家加强文艺创作,推出更多记录时代变革、展现时代风貌、讴歌时代精神的优秀文艺作品,为作家、艺术家搭建创作交流和展示成果的有效平台,促进新时代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去年7月,我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市文化馆研究馆员王研充的书法作品《红心永远向着共产党——记克拉玛依油田李保孚老人》入展国家重大主题书法创作工程——“伟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法大展”。今年,该作品又入选了自治区第七届“天山文艺奖”。

谈到创作经历,王研充说:“文艺精品不是随手就能创作出的,这是一个积累、打磨的过程。比如《红心永远向共产党》这幅作品,从去年2月至去年5月,我总共写了8遍,每一遍都不一样。有时想放弃不写,但想到近100岁的李保孚老人还每天坚持学习,我终于在激励中找到了自己最好的创作状态。”

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文化润疆工作的相关要求,引导文艺工作者以人民为中心,加强文艺精品创作。同时,我市团结引导各协会艺术家加强现实题材创作,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影响较大的主题文艺创作和文艺展演活动,涌现了一大批优秀的文艺作品。

“‘天山文艺奖’的设立极大地调动了广大文艺工作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我们将继续鼓励和扶持文艺工作者创作出更多优秀文艺作品,丰富各族群众的文化生活,促进我市文艺事业更好更快地发展,推动文化润疆落地见效。”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时间:2022-12-2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