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加快推进氢能产业链项目落地
我市举办交流座谈会
杨艺佩杉 范强

该项目可以为我市企业供应清洁绿色稳定的电力,确保企业电力供应充足

一期项目氢共享储能站建设总规模为150万千瓦时,总投资115.16亿元

一期项目建成后每年可提供绿氢9000吨,零碳供暖面积达1175万平方米

12月24日,我市与源网荷储新能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上海纽若斯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举办了座谈交流会,加快推进氢能产业链项目落地。

源网荷储新能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计划在我市建设以制氢、储氢、氢燃料电池产业以及氢储能调峰电站为核心的氢能产业链项目。该项目主要由氢储能调峰电站设备制造,绿氢制备及氢共享储能站运营3部分构成。

作为国家重要石油石化基地,地处准噶尔盆地西部的克拉玛依不仅经济实力雄厚,还拥有丰富的风能、光能等绿电。依托丰富的“风光”资源,源网荷储新能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可以为我市企业供应清洁绿色稳定的电力。

据介绍,氢能产业链项目能够进一步优化我市电力资源配置,确保企业电力供应充足,深化煤改电及碳减排工作。

该项目一期氢共享储能站建设总规模为150万千瓦时,总投资115.16亿元,建成后每年可提供绿氢9000吨,可实现零碳供暖面积达1175万平方米。所谓绿氢,是指利用可再生能源分解水得到的氢气,其燃烧时只产生水,从源头上实现了二氧化碳零排放,是纯正的绿色新能源。

当天,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与源网荷储新能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签订了“氢储能调峰电站及产业链装备制造项目”合作协议,为该项目的顺利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

市委常委余兴国,市商务局、市发改委、市工信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时间:2022-12-2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