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我市召开两会新闻发布会
明确两会筹备情况、会期、主要议程
关祥荣

12月28日,我市召开两会新闻发布会。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协分别通报了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和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的筹备情况、会期、主要议程等相关事宜,本次两会将在中石油新疆培训中心召开。

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

据悉,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定于2023年1月3日至5日召开,会期3天。

会议议程包括: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2022年克拉玛依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克拉玛依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2023年克拉玛依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和批准2022年克拉玛依市预算执行情况与2023年克拉玛依市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23年克拉玛依市本级预算;审议《克拉玛依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草案)》;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选举及其他事项。

目前,会议各项筹备工作均已就绪。市人大常委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加强“四个机关”建设,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探索和理论创新,在实现克拉玛依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征程中展现人大担当。

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

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将于2023年1月2日至4日举行。会议期间将有来自我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各族各界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议程包括:听取和审议政协克拉玛依市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政协克拉玛依市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克拉玛依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有关报告;委员发言;审议通过政协克拉玛依市第九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政协克拉玛依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市委领导讲话。

截至目前,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共收到大会发言材料57份、提案131件,内容涉及政治建设、经济建设、社会民生、城建环保、文化建设、社会稳定和谐等各个方面,大多数提案内容翔实、建议具体、操作性强,体现了委员的综合素质、履职水平和参政热情,反映了委员们心系克拉玛依百姓福祉和未来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目前,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也已就绪。

时间:2022-12-2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