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自治区召开法治政府建设现场推进会
推动法治政府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27日,自治区法治政府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克拉玛依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疆委员会会议精神,交流经验、分析形势,对全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按照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的统一部署要求,深入推进依法治疆,健全法治政府建设推进机制,“放管服”改革纵深推进,依法行政制度体系日益健全,行政执法体制机制改革大力推进,社会矛盾纠纷依法及时有效化解,全区法治政府建设呈现出全面加速、纵深推进的良好局面。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推进法治新疆、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把依法治疆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把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作为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更好地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造福全疆各族人民。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思维,在攻坚克难、补齐短板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政府治理效能。要加强理论武装,强化法治思维,完善述法考核,进一步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鲜明导向。要严把重大行政决策关,做好法律顾问工作,提高工作透明度,进一步提升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的水平。要聚焦源头治理,创新行政执法方式,努力提高行政执法效能,进一步提升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能力。要向“放管服”改革要效力,向优化营商环境要活力,向诚信履约践诺要公信力,打造服务型政府。要抓住普法责任制这个“牛鼻子”,用好法治实践这把“金钥匙”,抓住法治文化这个着力点,进一步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对法治政府建设的全面领导,压紧压实政府主体责任,加大跟踪问效,强化示范引领,广泛汇聚合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王明山、赵青、陈明国、杨勇等出席会议。

(据12月28日《新疆日报》)

时间:2022-12-2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