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劳动创造生活美”栏目第二期投票结果出炉
浏览量4492人次,投票量8944票
再努尔·则力甫别克

截至目前,“嗨克拉玛依”客户端教育频道“劳动创造生活美”视频专栏第二期栏目作品投票通道总浏览量达4492人次,7个作品总投票量共8944票。

“劳动创造生活美”视频专栏第二期投票通道自11月30日正式开启,截至12月11日0时关闭,在此期间,每位网友每天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两个作品进行投票,每个作品可投10票。其中,南新幼儿园中三班小朋友陶伊诺的作品《美味懒人焖饭》获得最高票数4781票,荣获本期“少年劳动之星”称号。

“现在,我们在幼儿园也能学做饭、做菜,回到家后我会让爸爸妈妈尝尝我的手艺,看见他们吃完我做的饭后开心地笑了,我也很开心!”陶伊诺说。

“最近,我在‘嗨克拉玛依’客户端教育频道看见很多孩子自己做饭、做家务的视频,感到十分惊喜。自我市各校开设劳动教育课程以来,很多孩子都在劳动中学习、在劳动中思考、在劳动中成长,以后,我也会不断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市第二小学学生家长李女士说。

“我们始终坚持强化劳动观念,弘扬劳动精神;强调身心参与,注重手脑并用;发挥主体作用,激发创新创造的理念,希望学生亲历实际的劳动过程,养成善于观察思考、注重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教育周刊》工作人员说。

目前,“劳动创造生活美”视频专栏第三期投票通道也已开启,市民可下载“嗨克拉玛依”客户端,关注教育频道,为你喜欢的作品点赞,为你中意的劳动小能手投票。《教育周刊》将根据投票结果,评选出第三期“少年劳动之星”。

投稿须知

1、视频内容:

学生在家做饭、做手工,进行家务劳动等能够反映劳动教育内容的视频。

2、视频要求:

竖屏拍摄,保持镜头稳定,视频可以进行剪辑处理,但不要加入特效、后期字幕及贴纸等装饰素材。

3、投稿方式

发送原视频至邮箱2310754223@qq.com或984862625@qq.com(注意:投稿需同时附上孩子的姓名、学校、班级以及拍摄者姓名、联系方式)

“少年劳动之星”风采(第二期)

姓名:陶伊诺

年龄:5岁

爱好:绘画、科学实验

劳动感悟:

我喜欢和妈妈一起做饭,每一次做饭时,我都会在妈妈身边帮助她。看见蔬菜在锅里变成美味的饭菜,我觉得妈妈就像一个“魔法师”。为了学会“变魔法”,我也在爸爸妈妈和老师的帮助下动起手来,学着做饭。但是,做饭并不是很简单的事情,使用灶具、刀具的时候,我还是需要爸爸妈妈的帮助。妈妈说安全是最重要的,希望我以后能够学会更多的“魔法”!

“劳动创造生活美”视频专栏第二期投票结果

想吃美味懒人焖饭?看南新幼儿园陶伊诺怎么做 4781票

凉皮是洗洗洗出来的?南新幼儿园萌娃来教你 2740票

第二小学袁可馨探寻饮水机的奥秘 1098票

北师大克拉玛依附校学生教你包包子 98票

北师大克拉玛依附校学生在家做成解馋卤味 92票

做家务不只是爸爸妈妈的事 绿雅小学家务小能手上线 74票

先炒番茄还是先炒蛋?第一小学王辰伊给你答案 61票

时间:2022-12-2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