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第二期中国珠算非遗乡村振兴公益行动单位名单公布
独山子区两所校园榜上有名
边瑞雪 陈佩

12月14日,中国珠算心算协会宣布了第二期中国珠算非遗乡村振兴公益行动单位名单,我市独山子区第四幼儿园和第一小学榜上有名。

近年来,在独山子区财政局、独山子区教育局、独山子区珠算心算协会和独山子区各小学、幼儿园共同努力下,独山子区珠心算教育工作蓬勃发展、成果丰硕,多次在全国、自治区级少儿珠心算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培养了大批优秀少儿珠心算教练员,2020年,独山子区被评为“全国珠心算教育教学实验区”。

2020年9月,独山子区第四幼儿园率先在中、大班全面普及珠心算教学,并坚持游戏化教学。今年6月,独山子区第四幼儿园中、大班的幼儿珠心算过级率(七至十级)已达到88%。

同样入选第二期中国珠算非遗乡村振兴公益行动单位的独山子区第一小学于今年9月开始在一年级开设珠心算课程,普及珠心算教学;在二至六年级以每周五社团课的形式开展珠心算教育教学,在校内营造了浓厚的珠心算学习氛围。此外,该校还积极组织学生参与珠算、珠心算比赛等活动,不断提升学生的技能水平。今年7月,该校在中国珠算心算协会的珠心算等级鉴定的鉴定率达92.99%。

独山子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独山子区教育局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工作,在珠心算教学中培养幼儿数学核心素养,努力实现珠心算教学开发儿童智力潜能的教学目的。

“珠算作为我国优秀传统文化,被列入联合国‘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对珠算的传承,培养研究型珠心算教师队伍,优化教学方法,弘扬珠心算文化。”独山子区第四幼儿园园长张彤焱说。

时间:2022-12-2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