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奋力开启检察事业发展新征程
市人民检察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刘哲

12月26日,我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巡回宣讲走进市人民检察院,市委讲师团成员、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备课专班成员、市委党校教师袁宝庆作专题宣讲。

宣讲中,袁宝庆全面阐述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等8个方面内容进行了系统解读和深入阐释。

宣讲报告论述深刻、重点突出,既有系统解读,又有精辟解析,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都很强,对全市检察干警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全市检察机关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袁宝庆在宣讲中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法治建设作为专章论述、专门部署,强调“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完善公益诉讼制度”,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高度重视,为我市依法全面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责提供了方法路径。

精彩的宣讲赢得了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启克拉玛依检察事业新征程。

市检察院综合检察业务部检察官助理胥飞说:“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最关键的就是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我要深学笃信,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学在日常、融入日常,做到持续深化、努力消化、着力转化。”

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检察官李亚莉说:“今后,我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目标,在干中学、学中干,在坚持原则的前提下,善于处理各种复杂问题,切实做到遇到问题不回避、遇到困难不躲避,勇于担当尽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

时间:2022-12-2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