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今年前11个月,我市企业实现进出口总额1.67亿美元
对外贸易发展健康平稳
米那热·阿迪里别克 沈义峰

亮点撷英

我市已与上海合作组织国家多功能经贸平台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积极推进铜铝加工等加工贸易项目建设发展

我市企业加工钻头和送变器产品逐步开拓了东南亚和俄罗斯等国市场,成为带动我市出口的新增长点

全市共有12家企业入列自治区贸易“白名单”企业,得以享受相关政策

“克拉玛依服务贸易示范市、克拉玛依海关建设、中俄贸易西通道建设”等重点工作被纳入国家、自治区相关规划和工作计划

今年前11个月,我市企业实现进出口总额1.67亿美元,其中出口1.5亿美元、进口0.17亿美元。对外贸易实现健康平稳发展。

12月27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以来,针对我市外贸企业主体少、实力薄弱、贸易服务环境缺乏优势、贸易发展基础设施不完善等问题,该局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加大对接力度、提供精准服务,扎实做好贸易促进各项工作——

在为企服务方面,市商务局建立了“一企一策”业务台账,定期摸排企业诉求,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解决早、见效快。

今年,市商务局成功帮助全市12家企业列入了自治区贸易“白名单”企业,使得企业得以享受相关政策;组织企业申报外经贸专项资金政策项目27个,累计获得拨付金额602.43万元,帮助企业充分挖掘进出口贸易潜力。

在培育促进贸易新业态发展方面,我市积极落实国家RCEP协议政策,联合相关单位为我市企业开展了5次现场专题培训和10次线上视频业务培训,帮助企业深入了解海关AEO认证、RCEP协议政策解读等有关知识。

依托市商务局的帮扶和所掌握的相关政策,我市企业加工钻头和送变器产品逐步开拓了东南亚和俄罗斯等国市场,成为带动我市出口的新增长点;我市已与上海合作组织国家多功能经贸平台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积极推进铜铝加工等加工贸易项目建设发展;成功引进4家跨境电商相关企业落地我市,丝路甄选跨境电商产品体验购物中心落地白碱滩领先购物中心,进一步促进了内外贸一体化发展,丰富了居民消费选择。

在规划贸易发展方面,我市通过积极谋划,将“克拉玛依服务贸易示范市、克拉玛依海关建设、中俄贸易西通道建设”等重点工作纳入国家、自治区相关规划和工作计划,积极对接大龙网等企业在我市建设跨境贸易产业园区和贸易综合服务平台,为我市未来开放发展核心竞争力建设筑牢基础。

“通过上述一系列措施,越来越多的企业正积极走出去,不但拓展了更大的市场、利用了更广阔的资源,还创造了更多利润,从而成为助推我市对外贸易发展的新动力。”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时间:2022-12-2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