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找准人大代表履职着力点,提升社区治理能力水平
——市人大代表王延超谈社区治理新模式
黄富国

过去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根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喜迎党的二十大 万名代表进万家”主题实践活动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人大代表进代表联络站联系群众活动,深入推进了全过程人民民主,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紧密联系人民群众的作用。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肩负着代表群众利益、表达群众意志的重任。为此,我坚持每月在辖区开展集中接待活动,收集群众的各类困难诉求,协调各方快速解决群众困难诉求,积极探索和总结解决群众困难诉求的方式方法,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群众工作不仅要聚民心,更要定民心。我认为在解决问题过程中,我们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方便群众的理念,遵循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原则,充分了解涉事各方的诉求,尽早协调解决好相关问题,尽最大努力做到各方满意,真正把实事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同时,我们要及时将问题解决情况告知群众,让群众知道政府部门解决问题的具体流程及问题解决进度,让政府成为人民群众可以依靠的参天大树,让人民群众的心和政府贴得更近。

今后,我将继续探索便捷高效的社区治理新模式,以社区为平台,以满足居民需求为导向,把问题找准找实、把建议提好写实,更积极地倾听群众呼声,更及时地反映社情民意,更切实地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代表作用。

时间:2022-12-2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