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将党的建设融入经营发展全过程
——市人大代表牛颖谈企业管理发展
再努尔·则力甫别克

今年以来,我市围绕打造“两新”组织党建示范区工作,制定“一个加强”工作思路,实施“两新”组织党建“活力工程、堡垒工程、品牌工程”三大工程,深入推进“三个全覆盖”提质增效行动,不断擦亮“红‘新’向党”党建品牌。

作为一名来自“两新”领域的人大代表,我感到责任高于荣誉。我始终坚持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立足本职工作,努力做到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当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

一直以来,我始终秉承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责任意识,时刻保持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持续加强企业之间的横向联系,收集人民群众关注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并进行思考,为提出有价值、有见地的高质量议案建议做好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

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我谈谈对于做好企业管理发展的几点感受:

首先,企业要将党建引领延伸至各个领域,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企业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以及在职工群众中的政治核心作用,要把握正确的文化定位,引导职工明确诚信建设的理念,爱岗敬业、诚实守信、遵章守纪,把企业诚信纳入到企业远景和战略发展目标中,从法律层面、道德层面、行为层面、经济层面等4个层面加强企业诚信建设,构建诚信体系。

其次,企业的精神文明建设不仅体现在精神支撑和行为规范方面,更重要的是把精神文明成果转化为物质形态。服务是企业永恒的主题,要注重以提升职工服务质量为重点的精神文明建设,用优质服务让客户满意是我们的最高标准和追求。

最后,企业在不断向前发展的同时,应该积极从事慈善公益事业,参与社会各项公益扶贫活动,发挥扶贫帮困、助力脱贫攻坚作用。我们要秉持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的企业家精神,积极团结各行各业的爱心人士,调动其资源与力量,树立“爱心传递”的理念,本着“爱心无论大小,善举不分先后” 的原则,广泛开展助残敬老、助学助困、志愿服务等各种公益活动。

时间:2022-12-2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