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市委老干部局举办日常防护线上讲座
以老年人视角通俗易懂讲解新冠知识
玛依拉·吐尔逊 王明真

讲解专家

市中心医院感染管理科主任戴文和呼吸科主治医师汤坤

讲解内容

切断传播途径、及时接种疫苗、提高自身免疫力、对症使用药物等

讲解特点

从老年人的视角出发,针对其关注的重点方面进行答疑解惑

讲解效果

老同志点赞专家,感谢专家帮助他们了解了新冠病毒防护知识

“这场讲座太及时了,让我明白了在当前情况下该如何做好个人日常防护,感谢专家的耐心讲解。”

12月22日,退休干部王世英听完市委老干部局举办的新冠病毒日常防护线上专题讲座后说。

为帮助离退休干部有效应对疫情,提升个人防护能力,当天,市委老干部局邀请市中心医院感染管理科主任戴文和呼吸科主治医师汤坤,为150余名离退休干部以及老干部工作者,线上讲解了新冠病毒日常防护知识和家庭注意事项。

此次线上讲座力求从老年人的视角出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相关知识。根据新冠病毒的特征,汤坤围绕切断传播途径、及时接种疫苗、提高自身免疫力、对症使用药物、合理搭配饮食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答疑环节中,戴文和汤坤又针对老年人关注较多的如何进行家庭消杀、如何区分普通感冒与新冠病毒、家庭成员之间如何做好隔离等问题,结合日常操作中的重点、难点,进行了专业解答。

参加线上专题讲座的离退休干部纷纷表示,两位医生的讲解条理清晰、重点突出,帮助他们掌握了新冠病毒防护知识,为科学防疫、居家防护提供了参考,疏缓了压力,希望以后能经常开展这样的活动。

今后,市委老干部局将持续用心用情,精准服务,从离退休干部所急所愿、所需所盼出发,创新服务管理模式,着力推进离退休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完善“线上+线下”服务机制,让老同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政策咨询、在线学习、互动交流、风采展示等服务,更好地把党组织的关心关爱送到他们身边、送进他们心坎。

时间:2022-12-2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