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我市高校4篇论文获自治区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奖
聚焦油气领域 取得关键突破
张洁英 康维蕤 夏冬梅

获奖情况

4篇获奖论文均聚焦油气领域,1篇获一等奖,1篇获二等奖,2篇获三等奖

研究成果

在关键科学问题上取得了突破,为相关科技发展提供了理论模型与技术支持

科研环境

校区聚焦培养科研团队和搭建科研平台,多措并举提升青年教师科研水平

学校目标

为新疆高校整体科研水平的提升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12月14日,记者获悉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教师撰写的4篇论文,获第十六届自治区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奖。

4篇获奖论文中,1篇获一等奖,1篇获二等奖,2篇获三等奖。

自治区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奖由自治区科协、科技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每两年评选一次。该评选旨在调动和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性和创造性,鼓励在自然科学的基础性和创新性研究中做出贡献的科技人才,更好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学科发展,从而带动自治区科技事业繁荣发展。

该校区教师聚焦油气地质、钻采、集输和加工等领域的前沿动态,扎实开展科学研究,潜心打磨论文。此次获奖论文均在相关领域的关键科学问题上取得了突破,为这些领域的科技发展提供了理论模型与技术支持,为生态修复和能源行业的发展贡献了科研力量。

近年来,该校区在培养科研团队和搭建科研平台方面着重发力,实施“创新团队培育计划”,鼓励校本部派遣教师、对口援建教师和银龄教师牵头组建创新团队,带动青年教师提升科研水平,形成良好的科研梯队。

为促进成果转化,该校区还构建了突出科研贡献的多元收益分配机制,不断激发科研人员的创新活力。

该校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该校区将继续紧跟能源产业技术发展和重大需求,努力扩大科研体量;进一步提升教师科研实力,助力推动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发展;不断完善科技奖励管理办法,深化科研经费管理“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科研环境,为新疆高校整体科研水平的提升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出该校区应有的贡献。

时间:2022-12-2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