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李军:从细处着手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叶子

市政协委员李军接受本报全媒体记者采访时说:“我已连续三届当选政协委员,我深知,要撰写一个有力度的好提案,必须到群众中去,认真倾听百姓呼声。”

因此,李军经常参加市政协组织的各种调研视察,借此了解克拉玛依的经济发展状况、营商环境的改善、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后的发展状态,金融政策以及税收政策对中小微企业的利好等各方面内容。他希望通过调研视察,将社情民意形成提案反映给市委、市政府,为决策提供依据。

这三年的疫情对百姓生产生活及各行各业发展的影响很大,据李军了解,很多企业目前都遇到了不同程度的发展困难。当前,受到种种因素影响,物流渠道依旧不够通畅,很多生产物资无法按时到达,同时,部分工人返乡过年,造成劳动力短缺。他说,希望市委、市政府能出台对本地企业发展有利的政策,为本地企业提供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创造更好的效益来回馈社会。

今年两会,李军带了两个提案:一个是针对政府依法行政提出的意见建议,希望政府相关部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下一步的招商引资工作打好基础;另一个是建议市政务服务大厅进一步健全完善服务功能。

李军说,市政务服务大厅是我市为百姓及企业服务的平台,也是对外展示良好形象的文明服务窗口,应充分体现服务意识,完善服务功能,真正做到让百姓和企业“最多跑一次”。

李军表示,放眼其他城市的政务服务大厅,有很多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盘锦市和东营市的政务服务大厅很有特色,专门设置“油田服务”窗口,这对加强油地交流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其他城市的政务服务大厅也“各显神通”:有的专门为退休人员设置“退休一件事”窗口,极大地方便了退休人员一次性办理退休事宜;有的设置“即办专柜”,特事特办;有的设置“公章刻制”窗口,使企业在办理营业执照时可及时刻制公章,同时免费提供打字复印服务……这些做法从细微处体现了服务意识,有助于营商环境的提升,很接地气也很有温度。

李军说,希望本地政务服务大厅能“更上一层楼”,真正做到“心中有百姓,心中有企业”,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

时间:2022-12-2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