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应设尽设 应开尽开
全市22个发热门诊(诊室)均已开诊
王雨萱 王玉民

截至目前,我市各区的22个发热门诊(诊室)已全部开诊。

12月22日,记者从市卫健委了解到,为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就医需求,全力保障发热就医渠道畅通,全市各公立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卫生院及部分民营医疗机构已按要求设置了发热门诊(诊室),且确保发热门诊(诊室)应设尽设、应开尽开。

其中,市中心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人民医院)、市独山子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复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发热门诊均为24小时开诊。市中心医院还独立设置了儿童发热门诊,方便13岁以下儿童出现发热情况后前往专科门诊就诊。

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卫生院的发热诊室,也可以为有就诊需求的市民提供诊疗服务,市民在“家门口”即可进行发热诊断、开具处方、拿药、健康指导等服务。

除公立医疗机构外,克拉玛依区深蓝医院、希望医院、独山子区壹昇堂中医医院和盛元康复医院等部分民营医疗机构也设置了发热诊室,为发热群众提供诊疗服务。

“我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开设的发热门诊(诊室)将全力保障发热患者的就医需求。有发热、干咳等症状的患者,可前往发热门诊(诊室)就诊或选择互联网医院线上就诊。病情稳定的慢病开药患者建议首选互联网医院线上就诊或电话巡诊,最大限度降低院内聚集及交叉感染风险。”市卫健委工作人员说。

时间:2022-12-2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