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感谢学校,我们平安到家了!”
我市高校包飞机和专列送学生返乡
张洁英 武晓灿 袁玫

暖心措施

成立学生离校返乡工作专班,明确工作任务和责任分工,全覆盖、无遗漏建立学生离校返乡信息台账

提前对接属地和学生目的地机场、火车站,告知学生出行和落地政策。协调接驳车辆,为学生提供“点对点”闭环送机送站服务

开展行前安全教育,引导学生增强安全意识。为离校学生发放“爱心大礼包”,确保学生归乡旅途饮食无忧

“感谢中石大,我平安到家了!”12月21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的学生们向校区回传了一条又一条报平安的视频。

为保障学生有序离校,顺利返乡,平安到家,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积极联系政府相关部门,协调安排专列和包机,护送校区3239名学生踏上暖心、贴心、安心的返乡旅途。

自12月1日学生离校返乡工作启动以来,该校区高度重视,多次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成立学生离校返乡工作专班,明确工作任务和责任分工,全覆盖、无遗漏建立学生离校返乡信息台账。

为及时回应学生的具体诉求,该校区一方面组织院校两级干部前往学生公寓,面对面为学生答疑解惑,实现服务“零距离”;另一方面,安排专人在企业微信意见反馈平台对学生疑虑进行解答。

该校区提前对接属地和学生目的地机场、火车站,收集整理相关信息,告知学生出行和落地疫情防控政策。各学院辅导员提前集中购买学生火车票,为出行学生提供核酸检测服务。为了降低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过程中的疫情传播风险,该校区还协调接驳车辆,为学生提供“点对点”闭环送机送站服务。

此外,该校区各学院组织开展了行前安全教育,引导学生在返乡途中做好防护,增强安全意识。同时,为集中离校学生发放“爱心大礼包”,主食和水果营养搭配,确保学生归乡旅途饮食无忧;协调政府相关部门,安排随车教师志愿者和医护人员,配备应急防疫物资和药箱,做好返乡安全保障。

在政府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12月3日至12月10日,该校区共计协调甘陕豫专列1趟、宁晋冀鲁专列1趟、豫中转专列1趟、克拉玛依至长沙包机1班、克拉玛依至成都包机1班、乌鲁木齐至哈尔滨包机1班,累计护送28个省份、3239名学生平安返乡。该校区还为通过公共交通方式离校的800余名学生提供送站送机服务。

截至目前,有1054名学生在校。该校区将动态掌握每日学生数据变化,适时调整餐饮保障方案。同时,密切家校联系,帮助拟离校返乡学生合理规划教学活动和行程安排,并持续做好留校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校区太贴心了!给我们发大礼包,还安排专人专车接送我们每位乘机学子到达机场,协助我们托运取票,安排辅导员全程联系,确保我们安全到家,我感到特别温暖!”乘坐12月8日乌鲁木齐至哈尔滨包机返乡的2020级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崔孟琪说。

时间:2022-12-2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