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独山子区人民检察院:普法进校园
黄富国 李杰杰

截至目前,独山子区9所中小学校和1所高校均配置有法治副校长,法治副校长均由独山子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担任。

12月22日,记者从独山子区人民检察院获悉以上信息。

据独山子区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初,为持续深化未成年法治教育,该院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未成年人普法教育新载体、新途径、新方法,依托融媒体工作室与联点学校实现“一键联通”,检察官们化身网络“主播”,录制普法视频,开启直播普法。

“对于很多学生来说,检察机关是相对神秘的。随着互动式直播课堂的开展,检察官们与学生更加亲近,成为学生可沟通、可倾诉、可信赖的‘知心人’和‘法治老师’。”该负责人说。

独山子区人民检察院紧扣社会关注热点,结合不同年龄段学生的身心特点,为其量身打造法治课件,授课内容涵盖《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可以更好地教育引导未成年人正确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同时,独山子区人民检察院根据真实案例自编自导自演舞台剧《“拯路”伴你成长》,并将其融入《微舞台剧里大法律》精品网课中,此网课视频一经发布收获好评不断,并荣获全国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精品网课三等奖。

截至目前,独山子区人民检察院已在“线上+线下”累计开展校园普法专题讲座50余场,受教育师生达5万余人。

时间:2022-12-2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