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畅通学子“赶考路”
鲁嘉鹏 杨江平

12月24日8时许,市高级中学大门外,我市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陆续抵达,送考车辆正有条不紊地行进,车灯将深沉的夜幕点亮。

轻轻飘扬的鹅毛雪中,一些绿色的“光点”正在熠动,这些“光点”时而在车流中停伫,时而在人群间穿梭,指挥送考车辆有序停放,引导考生排队进入考点。

这些绿色的“光点”正是穿着绿色反光外套的交警。

“考生在考前很容易受到外界的干扰,情绪波动可能影响到他们发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因此,我们会对考点周边道路进行疏导,禁止途经车辆鸣笛,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硕士研究生考试,天还没亮我就到了。来的路上,我看见交警迎着风雪在道路上设置告示牌、摆放交通锥,心里特别感动。他们是为了我们才这么辛苦,那么我们又怎么能不去努力,将属于自己的试卷答得精彩?”一名考生感慨道。

“面对这种人生大考,我特别害怕会在路上堵车。得知考点周边有交警在保障道路畅通,我顿感安全,紧张的心也安定下来。”另一名考生说。

考试期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警全程护考,保障莘莘学子“赶考路”有序畅通。

12月25日中午,第六中学考点的考生陆续走出考场。马女士双手握住护栏、踮起脚尖,伸着头向考点内张望。

着急见到女儿的马女士刚刚才在交警的指引下停好车。

“如果不是警察同志忙前忙后,这么多的车辆和行人,怎么能保证不出意外?怎么能做到这么井然有序?”马女士说。

她告诉记者,交警会将道路管控情况讲得明明白白,并且乐于回答家长的各种疑问,用熟练的业务能力和负责任的态度,换来考生和家长的信任。

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期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警加强考场学校周边道路环境的综合治理,全面整治道路交通秩序,切实为考生营造了良好的交通环境。

时间:2022-12-2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