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两个项目在第二届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创新应用大赛中斩获大奖
我市智慧城市建设再进一步
侯婧婧

两个获奖项目分别为“克拉玛依市行政执法综合信息平台”和“克拉玛依市移动应用APP”

“克拉玛依市行政执法综合信息平台”已在市司法局等4家市属部门及20家区属部门等试点单位推广试运行

“克拉玛依市移动应用APP”1.0版本已完成接入我市共22类的移动应用,正在升级建设2.0版本

12月21日,第二届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峰会公布了第二届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创新应用大赛的获奖名单,我市两个项目“克拉玛依市行政执法综合信息平台”和“克拉玛依市移动应用APP”在全国1000余个案例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数字政府组智优奖和创新赛道特等奖“最佳创意奖”。

为建设数字政府和智慧城市,提升政务服务系统办事效率,实现“城市治理一网统管、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城市运行一屏观全局、应急处突一体联动指挥”的发展目标,同时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社会治理法治化,执法流程规范化,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克拉玛依油城数据有限公司开发建设了“克拉玛依市移动应用APP”并与市司法局联合开发了“克拉玛依市行政执法综合信息平台”。

在两个项目的筹备期间,项目小组紧锣密鼓地进行前期调研工作,了解各个执法单位的执法流程以及我市各类便民政务服务系统建设情况,搜集学习其他城市的平台建设经验,因地制宜制定适用于我市的建设方案。

由于各个执法部门的执法流程之间存在差异,“克拉玛依市行政执法综合信息平台”项目小组花费了大量时间与各个执法部门积极沟通,商定方案在差异之间谋求共同点,统一执法流程建设。为了抢抓工期,除了不断协调人员加入,“克拉玛依市移动应用APP”项目小组成员还加班加点开发项目,即使生病也依然坚持奋战在工作一线。

当前,“克拉玛依市行政执法综合信息平台”已在市司法局等4家市属部门及20家区属部门等试点单位推广试运行,项目小组持续搜集反馈意见,优化系统模块,进行维护升级。而“克拉玛依市移动应用APP”1.0版本已完成接入我市共22类的移动应用,正在升级建设2.0版本,并筹划推广事宜。

据“克拉玛依市行政执法综合信息平台”项目小组负责人王宝杰介绍,该平台明确梳理了行政执法部门和执法人员的行政权力事项和业务领域,实现了跨层级、跨部门的网上联合执法、综合行政执法,并对一线执法人员提供技术支撑,可在实现执法全过程信息化的同时提升监管效率。

据“克拉玛依市移动应用APP”项目小组负责人陈彦娥介绍,该APP整合了各类便民服务、政务服务系统,可以为市民、企业提供一站式城市服务,提升办事效率。市政府部门可以通过该平台实现各部门信息互联互通、资源共享,实现市和自治区两级数据共享。

据了解,下一步,各项目小组会继续完善“克拉玛依市行政执法综合信息平台”和“克拉玛依市移动应用APP”项目建设,优化升级系统模块,进一步为我市的数字政府建设和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时间:2022-12-2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