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进一步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田华英 张悦

12月2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市委书记石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传达学习了12月25日自治区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和12月24日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市“两会”工作筹备情况、《克拉玛依市新冠疫情监测报告》和《关于2023年十件服务民生实事工作有关情况的通报》等。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2023年经济工作作出重大部署,提出了“六个坚持”,明确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内涵丰富、导向鲜明,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区、各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负起责任,认真研究规划经济工作的目标,明确好任务路径措施,争取2023年经济工作上更大的台阶。

会议强调,依法治国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基本方略,是克拉玛依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全市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一规划两纲要”,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不断提高依法决策、依法管理、依法行政的水平,一体推进法治城市、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以高水平法治建设护航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疫情防控是当前的大事、要事,关系到克拉玛依人民的生命安全,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主动分析研判形势,细化预案措施,按照新十条的要求和自治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的部署,围绕“保健康、防重症”目标,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全力抓好医疗救治保障、药品保供和重点人群保护,确保顺利度过流行期,确保全市各族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会议强调,岁末年初是安全事故多发频发时段,全市上下要各负其责,紧盯危化品、道路交通、电力、矿山、食品药品等行业领域,紧盯工业园区、医院、学校、商超、市场、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紧盯地质灾害隐患点、道路、桥梁、工程施工现场等关键部位,紧盯城市安全运行和居民用火用电用气的薄弱环节,带头全面深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强化执法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夯实防灾减灾救灾基础,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不发生重大及以上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两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要周密部署、严谨细致,认真做好会议筹备工作,把“两会”开成安全高效、团结鼓劲、求真务实、凝心聚力的大会。

市四套班子副秘书长以上领导,市法院、检察院主要领导,市各相关部门单位,各区四套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时间:2022-12-2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