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我市各药店正常供应药品
退热、止咳类药品齐全,部分药品每人限购一盒
​魏春雷

我市268余家零售企业(含零售连锁门店)均正常营业,退热、止咳、抗感染等药品供应充足,为避免市民盲目囤药,一些药店对退热类药物实行一人限购一盒的措施

市、区两级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对药械质量、价格、储备等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未发现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要求药品经营企业积极组织货源

“最近几天,我们店将有一批药到货,预计有800至1000件,每件180盒或200盒。”12月21日,新特连锁药店克拉玛依总店店长贾红燕说。

贾红燕介绍,近期,市民对退热、止咳、抗感染等药品的需求呈上升趋势,为避免市民囤积药物造成供应不稳定,该店实施部分药品(例如退热药品等)每人限购一盒的销售政策。

“目前,新特连锁店每周到货1至2次,能够满足市民的用药需求。普通家庭备一盒退热药就够了,请大家理性购买,不必囤药。”贾红燕说,全市共有新特药店58家,包括克拉玛依区44家、独山子区6家、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7家、乌尔禾区1家。这58家药店目前全部正常营业,其中,位于准噶尔路的新特药店克拉玛依总店24小时营业,市民可根据实际情况就近购药。

当天,记者还走访了市区另外几家药店。在普济康利大药房(六店),抗感冒、止咳等药品均在货架上有序陈列。“最近买退热类药品的市民较多,为了避免出现一些市民盲目囤药的现象,目前,我们针对布洛芬实行限购,每人只能买一盒。”普济康利大药房(六店)工作人员说,“其余药品没有限购,市民按需购买即可。”

在康宁健康药房,退热、止咳、抗感冒等药品库存充足。“退热药品一直有货,下周还有一批药到货。为了让大家都能买上药,我们公司制定了限购措施,特定药物每人限购一盒。”新疆康宁医药连锁有限责任公司克拉玛依区域经理房乃红说,“目前,全市所有的27家康宁旗下连锁药店均正常营业,药品从总部统一发运,供应稳定,基本能够满足市民用药需求。”

据市市场监管局药品安全监督管理科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共有药品经营企业272家,其中批发企业2家、零售连锁企业2家、零售企业(含零售连锁门店)268家。

近期,市、区两级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对药械质量、价格、储备等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要求各药品经营企业积极组织货源,全力满足市民用药需求,并严格执行国家和自治区有关价格政策。监督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未发现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违规行为。

时间:2022-12-2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