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克拉玛依区政协委员参观克拉玛依区劳务用工保障基地
基地一、二期工程已完工
​黄富国 冯元亨

建设进度

基地共规划了三期工程,目前一、二期已完工,共有住房2119间,最多可容纳7000名员工入住

项目特色

基地建成后可提供不同面积、不同配套的多种户型,企业可按需为员工租住,租金将低于市区租房

建成意义

缓解外来务工人员住房压力,帮其改善居住环境,提升生活质量,支持、服务克拉玛依区产业发展


12月14日,克拉玛依区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组织14名企业家委员参观了位于市区幸福路延伸段西侧的克拉玛依区劳务用工保障基地。

据了解,克拉玛依区劳务用工保障基地项目由克拉玛依融汇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建设,项目包括宿舍楼、超市、物业用房、食堂、配套商服楼、厂房、实训基地、材料堆场等。该项目共规划了三期工程,已完工的一期、二期建筑面积约17.4万平方米,共有住房2119间,最多可容纳7000名员工入住。待企业员工入住后,基地的餐厅,员工食堂,超市,公交车等配套设施也会陆续完善。

“为满足企业多样化需求,我们设计了20-34平米标准间、43平米的一室一厅和61平米的两室一厅三种户型,每个房间有独立卫浴并配有家具,其中,二期项目为4层配电梯设计,公寓型房屋配有厨房。企业可按自己需要为员工租住,租金将低于在市区租房。”克拉玛依融汇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罗铁军说。

委员们和在场企业家纷纷表示,该基地的建成将有效缓解外来务工人员住房压力,帮助企业员工改善居住环境、提高生活质量,激发员工干劲,让外来务工人员能更好地为克拉玛依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近年来,克拉玛依区切实增强推进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加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应力度,把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作为重要民生工程推进,着力解决企业员工住房难题。劳务用工保障基地的建成和使用将更好地支持、服务克拉玛依区产业发展,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助力克拉玛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克拉玛依区政协副主席程远东说。

时间:2022-12-2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