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我市开展特种设备超期未检专项整治行动
百余台小区电梯全部合格
​张洁英 张兴旺

行动目的

消除特种设备超期未检带来的安全隐患,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检验过程

重点对电梯的紧急报警装置、紧急照明装置、限速器、安全钳等安全装置进行了逐一检验

检验结果

截至12月12日,共排查检验超期电梯100余台,排查范围包括鼎泰花园、日和园等小区


为消除特种设备超期未检带来的安全隐患,进一步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全力保障市民“上上下下”的安全,12月起,市特种设备安全检验所(以下简称“市特检所”)加班加点,全面开展特种设备超期未检专项整治行动。

截至12月12日,市特检所在全市范围内共排查检验超期电梯100余台,排查范围包括鼎泰花园、日和园等小区。经检验,这些电梯全部合格,检验报告和合格证正在加紧出具中。

在该项整治行动中,检验人员充分利用特种设备安全智慧监管系统,采用网上申请、集中安排的方式,在做好检验人员和检验工具的安全防护,做到检验现场和相关场所全面消杀的前提下,重点对电梯的紧急报警装置、紧急照明装置、限速器、安全钳等安全装置进行了逐一检验,并确保这些装置均安全可靠。

与此同时,检验人员对小区业务、电梯维保单位加强了特种设备安全教育,强化其责任主体意识,帮企业建立和完善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和岗位责任制度,强化其值班值守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督促其做好电梯轿厢及部件的清洁消毒工作,让电梯始终保持良好的运行状态。

市特检所相关工作负责人介绍说,后续,他们将对其余超期未检电梯、超期或临期的起重机和场内机动车辆等特种设备及时开展检验工作,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此外,相关工作人员还将对克拉玛依区博爱雅居小区的58台电梯开展监督检验,以确保该小区按期交工。

下一步,市特检所将继续秉承以人民安全为中心、服务企业发展的理念,力争在最短时间内解决检验超期问题,实现应检尽检,全力促进检验质量和检验效率双提升,切实消除特种设备超期未检安全隐患,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时间:2022-12-2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