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我市高校牵头成立教育联盟
46家成员单位强强联手为新疆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张洁英 林莉 张璐

联盟组成

由疆内46家涉及工科的高等院校、研究院所、企事业单位、行业协会等自发组建

联盟目标

为推动工业强基增效和转型升级、实现新疆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12月20日,由自治区教育厅指导,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牵头组建的“新疆新工科教育联盟”正式成立。

新疆新工科教育联盟是由疆内涉及工科的高等院校、研究院所、企事业单位、行业协会等,按照“自愿平等、开放融合、创新发展”的原则自发组建的非盈利性社会组织。

该联盟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探索新工科教育改革发展的新理念、新方法和新机制,总结和推广新工科建设成果和先进经验,深化产教融合,构建工程教育与产业集群联动发展机制,强化成员协同合作,提升全疆新工科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推动工业强基增效和转型升级、实现新疆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在当天新工科教育联盟成立大会预备会议上,审议通过了《新疆新工科教育联盟章程》。按照章程,联盟实行理事会制度,理事会下设常务理事会、指导委员会、秘书处,联盟理事会原则上每年召开一次全体会议。

会上还通过了《首届新疆新工科教育联盟组织机构》,目前该联盟共有46家单位,该联盟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担任理事长单位,新疆大学、石河子大学、新疆农业大学、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分公司等9个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任常务理事单位,新疆医科大学、新疆师范大学、新疆财经大学等10所高校及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分公司、中国石油独山子石化公司、中国石化西北油田分公司、国能新疆化工有限公司、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等26家企事业单位和行业协会任理事单位。

联盟理事长、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负责人表示,新疆新工科教育联盟将致力于新工科人才培养,主动对接新疆经济和产业发展需求,深化多元主体协同育人;聚焦解决重大科学问题、工程技术难题和产业技术问题,构建新疆高水平共享型研究创新平台和技术服务中心;整合新疆优质工程教育资源,实现优质教学资源共享。

时间:2022-12-2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