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转场路上,温暖相伴
乌尔禾的转场牧民安全、顺利抵达冬牧场
​边瑞雪 欧庆 高悦

温暖举措

制定牲畜管理方案,规划牲畜转场路线

设置供牧民暂歇的临时圈养卡点和冬窝子

安排两辆货运皮卡车全程跟随牧民转场

购买3000 亩玉米地免费提供给牧民放牧

开展送温暖活动,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

12月9日,天刚蒙蒙亮,乌尔禾区乌尔禾镇的牧民们已骑上马,从百口泉赶着浩浩荡荡的牛群、马群行走在戈壁滩上。

当天上午9时30分,乌尔禾区乌尔禾镇冬季牛马牲畜转场工作正式启动。需要转场的牧民们辗转50多公里于12月10日上午11时安全抵达湖滨村艾里克湖冬牧场。

今年春夏季有效降雨量较少,扬沙天气较多,位于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的和丰夏牧场产草量较少,因此,乌尔禾镇秋季牲畜转场相比往年提前了半个月。为确保乌尔禾镇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农牧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定有序,乌尔禾镇村集体提早谋划,采取有效措施做好饲草料储备工作,保障冬季转场顺利进行,为牧民群众的牲畜安全过冬保驾护航。

为有效解决乌尔禾镇牧民牲畜转场安置问题,乌尔禾镇村集体制定了牲畜管理方案,规划牲畜转场路线,并在转场途中设置了临时圈养卡点和冬窝子,供牧民暂歇,同时安排两辆货运皮卡车跟随牧民。

“这次转场,镇政府和村委会的干部们为我们提供了充分的保障,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关怀。”乌尔禾区乌尔禾镇查干草村牧民道尔吉·曹尼吉感动地说。

为解决牧民饲草料短缺的问题,乌尔禾镇村集体在百口泉和湖滨村购买了3000 亩玉米地免费提供给牧民放牧,既能有效解决牧民饲草料短缺的难题,又能有效避免放牧过程中牲畜乱跑可能产生的环境污染问题。

此外,乌尔禾镇村集体还开展了送温暖活动,多次前往牧民生活点为牧民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及时解决牧民生活中的困难。

时间:2022-12-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