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展现公安机关新担当新作为
市公安局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王雯婧

丰富学习形式

通过党支部会议、党小组会议、“读书会”等多种学习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声势

营造浓厚氛围

全市公安机关充分利用现有宣传阵地,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投送和展播相关学习内容


连日来,市公安局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下发了《中共克拉玛依市公安局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中着重把握“九个深刻领会”、坚决做到“七个聚焦”,明确任务措施和时间节点,确保全警思想统一、步调一致,形成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为提升学习效果,市公安局各党支部通过党支部会议、党小组会议、“读书会”等多种学习形式,建立“支部研学清单”,组织支部党员集中学、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并建立“党员自学清单”,引导党员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学习中,全市公安机关切实做到“规定动作”一个都不能少,“自选动作”定得准。其中,克拉玛依区分局制发《党的二十大精神应知应会》口袋书,做到全体民辅警人手一册,随时翻阅学习。大学城派出所组织民辅警通过短视频平台转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短视频作品,全面深入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分局组织民辅警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理论知识测试活动,检验民辅警的学习成效。

为全面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全市公安机关充分利用现有宣传阵地,包括政务新媒体、楼宇电视,宣传橱窗等广泛发布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海报、标语、金句等,并通过“克拉玛依市公安局”微信公众号发布“警娃献礼二十大 童心共筑中国梦”“克拉玛依公安机关学习二十大精神优秀书画作品展播”“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引发热烈反响”等信息,并开展了线上答题活动。

下一步,市公安局继续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宣传宣讲、政治轮训等形式,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在新征程上展现公安机关新担当新作为,为克拉玛依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时间:2022-12-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