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
累计发放419.7万元,惠及企业622家
​米那热·阿迪里别克 王忠飞

“多亏了你们的帮助,让我们企业能够足额享受到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12月16日,克拉玛依市鑫塔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张兴财说。

日前,自治区出台了一系列惠企政策。其中,对无法正常经营7日以上,且符合相关条件的参保企业和单位,按照每名参保缴费职工5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该政策执行期限到2022年12月31日截止。

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旨在支持企业组织职工以工作代替培训,对助力市场主体纾困,从源头稳定就业岗位和缓解企业资金压力有积极作用。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人社局积极落实惠企政策,切实发挥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援企稳岗、助企纾困的作用,帮助暂时无法正常生产经营的参保企业渡过难关。

截至目前,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已累计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419.7万元,惠及企业622家,稳定职工8394人。

在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过程中,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人社局社会保险中心采用“数据比对、免申即享”的经办模式。

首先,该社会保险中心对照经办系统推送的数据,结合企业今年以来失业保险实缴人数,逐一筛查对比,确保企业享受补贴人数准确无误。

随后,该社会保险中心在对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审核和公示后,直接将补助资金发放至企业缴纳社保的银行账户。实现企业“零跑腿、零申请、零材料”即可享受到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资金。

“新的经办模式简化了相关环节,在让企业少跑腿,降低办事成本的同时,也让企业能更加专注于经营发展,从而给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人社局社会保险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时间:2022-12-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