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独山子区为企业送去金融“及时雨”
已为116户小微企业金融纾困,累计金额2352万元
​边瑞雪 冉娥

截至目前,独山子区财政局已为该区116户小微企业办理了借贷续贷等相关金融业务,累计金额达2352万元。

这是近期独山子区财政局金融办针对该区小微企业因资金难题而面临经营困境的情况,积极组织银行业金融机构大力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亮眼成绩。

自10月以来,为高效解决小微企业资金周转难题,独山子区财政局金融办积极梳理各项扶持政策,组织各银行讨论、研究小微企业扶持工作,要求各金融机构坚决贯彻执行各类金融政策,切实做到不盲目限贷、抽贷、断贷,努力做到应延尽延;主动对接可能因资金周转困难存在还款压力的小微企业客户,结合实际制定针对性融资解决方案,通过“线上+线下”的模式,全面开辟金融绿色通道,快速发放小微企业贷款,高效办理应急续贷等工作。

此外,为做好对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的金融支持工作,独山子区财政局金融办全面收集有融资需求的小微企业信息,畅通银企沟通渠道,并结合企业实际大力推广“无接触式”金融业务办理模式,有效满足了不同客户的贷款还款、延期展期、缴费支付等需求。

目前,独山子区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已为11户小微企业办理贷款延期还本付息业务,累计金额573万元;为49户小微企业发放新增贷款1112万元;为56户小微企业办理续贷业务,累计金额667万元。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践行普惠金融服务理念,深入开展银企对接融资活动,持续组织各银行开展送政策上门、送服务到家的‘金融超市’活动,切实帮助小微企业可持续发展,促进独山子区经济平稳运行健康发展。”独山子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说。

时间:2022-12-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