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全城齐努力 文明再提升
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动员大会
​郭雪梅

“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的目标上来,动员一切力量,以志在必得的决心和行之有效的举措,确保顺利通过中央文明办对我市的测评。”

12月21日,在我市召开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动员大会上,市委书记赵文泉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发出号召,并对我市创城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做好“最足的准备”,拿出“最佳的状态”,树立“最高的标准”,切实把创城工作作为当前重要任务真抓实干。各区委,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创建主体责任,争分夺秒、主动作为,从薄弱环节抓起,从顽瘴痼疾改起。

会议要求,全市要紧扣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持续开展市容环境、交通秩序、社区环境等专项治理行动。要集中整治环境卫生,各区、各责任单位要把治理“脏乱差”、建设“洁齐美”作为重要任务,综合施策,标本兼治;要做好沿街商铺环境整治工作,切实落实好沿街商铺“包卫生、包绿化、包秩序”门前三包制度,强化责任落实;要规范建筑工地管理,坚持标准化施工,施工结束后尽快恢复原貌;要做好校园创建工作,将校园周边200米的环境整治作为重中之重;要大力开展秩序整顿专项行动,重点整治街面上、小区里车辆乱停乱放现象;要扎实推进窗口服务提升专项行动,开展“微笑服务”活动,对于薄弱环节做好整改;要抓好创城氛围营造工作,掀起创建工作宣传高潮。

会议强调,市常态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各专项组成员单位及各区作为创建文明城市的主力军,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充分发挥主体行管责任和协调督导职能,扎实做好文明城市创建迎检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各区“一把手”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克拉玛依区作为中心城区,在关键阶段要走在前列,做出榜样。要健全长效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学习借鉴疆内外先进城市的经验做法,拿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保障每项问题都能得到解决,不留责任空档;要狠抓责任落实,市区两级创城办和各专项组要坚持明察暗访相结合,积极采取模拟测评、现场调度、督导落实等形式推动创建任务落实落地。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彭守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小三,各区委书记,市区两级常态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等参加会议。

时间:2022-12-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