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独山子区总工会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福利
570人获赠价值13万余元的暖心礼包
关祥荣 王敏

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包含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内的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邀请律师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开展劳动保护和维权知识等方面的宣讲,引导他们以理性合法方式维护自身权益

现场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发放暖贴、劳保用品和个人防护用品,为他们的健康安全提供多重保障


12月15日,独山子区总工会举办2022年“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季”系列活动,为570位快递员、外卖配送员、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宣讲二十大精神,开展法律服务,送去价值13万余元的暖心礼包和个人防护用品,把独山子区委区政府的关怀和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他们手中。

今年以来,独山子区总工会共投入27.48万元,先后4次走访慰问新就业形态劳动者2330人次。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落实党中央关于做好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工会工作相关部署要求,独山子区总工会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需求出发,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突出“三个结合”,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独山子区总工会将本次服务季活动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结合,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寄语,引导包含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内的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同时,巧妙地把服务季活动与法律服务相结合,依托“枫桥经验”法律服务站,邀请律师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开展劳动法、劳动保护和维权知识等方面的宣讲,引导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学法、懂法、守法,以理性合法方式维护自身权益,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最后,独山子区总工会现场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发放暖贴、劳保用品和个人防护用品,为他们的健康安全提供多重保障。

独山子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独山子区总工会将继续坚决贯彻落实市总工会和独山子区委的部署安排,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持续加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和维权服务工作,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最大限度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吸收到工会中来,积极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良好氛围,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精准、优质、专业化服务。 ”

时间:2022-12-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