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我市与数字经济产业企业代表团开展座谈交流
立足“两区”建设,研讨微电子产业发展
​娄林毅 范强

12月19日,我市与到访的数字经济产业企业代表团举行座谈,就立足“两区”建设,打造微电子产业集群进行了研讨。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熊跃伟参加此次座谈。

代表团成员、半导体制程专家陈永顺以及庄敬(深圳)教育管理有限公司、广东顺为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元宇科技有限公司、富金富金融科技平台、昆山尚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结合企业自身专长领域、发展现状和长远规划等方面,对“‘一带一路’微电子产业集群”项目进行了介绍。

庄敬(深圳)教育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何震说:“我们希望能充分利用克拉玛依的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在克拉玛依引进国内及国际先进微电子企业,面向‘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打造国内首个集研发、生产、销售、教育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微电子产业集群。”

何震介绍,“‘一带一路’微电子产业集群园区”项目总投资约72亿元,包括2000亩工业园标准厂房、300亩校园,建设内容包含100万平方米标准高新技术产房、企业软硬件配套及“‘一带一路’微电子产业研究院”等。该项目还拟充分利用庄敬(深圳)教育管理有限公司教育品牌、优质职业教育资源和先进教育经验,在我市开展职业教育培训工作,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广东顺为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运营总监康涤波表示,微电子产业是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产业,建设“‘一带一路’微电子产业集群园区”项目,有助于克拉玛依市充分发挥自身区位、资源等多重优势,优化产业结构,加快新型工业化步伐,打造规模最大、水平最高、配套最全和出口最多的集成电路制造、设计和封装中心,进一步增强我市在“一带一路”沿线的影响力。

克拉玛依区、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乌尔禾区及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市云计算产业园区管委会的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座谈,并分别对代表团企业提出的相关问题予以回应。

市商务局负责人说,我市将继续坚持“一主多元”发展思路,紧紧围绕打造四个以上千亿产业集群,多渠道、宽领域、全产业链精准招商,不断创新体制机制,提供高效精准服务,为推动产业化项目落地落实、共赢发展提供根本保障。

座谈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接,增进了解,深入实际开展产业调研,尽快制定更细致的工作方案,加快项目进度。

时间:2022-12-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