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乌尔禾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子项目加快建设
首期60万千瓦光伏年底将建成
​郭雪梅

100万千瓦光伏发电

该项目由猛狮睿达投建,建设地点位于乌尔禾区百口泉光伏规划区,总投资约48亿元,光伏装机规模100万千瓦,配套12万千瓦/24万千瓦时储能

新能源项目总体情况

今年我市共开工建设13个新能源项目,总装机规模达到355万千瓦(包括风电装机规模45万千瓦,光伏装机规模310万千瓦)


近日,乌尔禾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的子项目——克拉玛依猛狮光储乌尔禾10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现场一片繁忙,施工人员正在加紧安装作业。年底前,该项目首期60万千瓦光伏将建成,并分批并网发电。

作为自治区第一批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和我市今年新能源建设重点项目,克拉玛依猛狮光储乌尔禾10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部分并网运行,标志着我市全力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的发展战略规划正在加快向前推进。

克拉玛依猛狮光储乌尔禾10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由新疆猛狮睿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猛狮睿达)投建,建设地点位于乌尔禾区百口泉光伏规划区,总投资约48亿元,光伏装机规模100万千瓦,配套12万千瓦/24万千瓦时储能。

猛狮睿达成立于2019年,是自治区推进储能新兴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的重点企业,是第一家落户我市的本土储能企业。

今年3月,在市委市政府、乌尔禾区委区政府的指导和支持下,该项目首期60万千瓦光伏开工建设,目前已基本建成。二期40万千瓦光伏和储能电站项目也在筹建中,预计明年完工。

当前,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全力支持我市创建国家级资源富集地区转型创新试验区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石油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我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一主多元”发展思路,紧扣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两个转型”,大力抓好新能源、数字经济、科技创新、开放型经济等重点工作,构筑“四大核心竞争力”。尤其是自国家提出“双碳”目标以来,我市紧紧抓住电力体制改革契机,全力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体系。

统计显示,今年我市共开工建设13个新能源项目,总装机规模达到355万千瓦(包括风电装机规模45万千瓦,光伏装机规模310万千瓦)。这些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每年能提供电力约53亿千瓦时,可替代化石能源约65万吨标准煤,减排二氧化碳约329万吨,新型能源建设为克拉玛依城市绿色低碳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时间:2022-12-2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