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民族团结的守护者
——记市水务公司车队技术员赵新福
​玛依拉·普拉提


“可能是天气寒冷的原因车子才打不着火,我现在就过去,你等等!”

12月16日一大早,赵新福接到同事依里喀木江·阿不来提打来的电话,急匆匆地出了门。

“火花塞旧了,得换一个。”赵新福检查完后说。不一会儿的功夫,他就把火花塞更换好了。

“如果你不来,这个车子启动不了,我今天的活儿就干不成了。谢谢你!”依里喀木江·阿不来提说。

这是赵新福工作日常的一个缩影。

赵新福是市水务公司车队的一名技术员,也是一名民族团结宣传员。工作以来,他以朴实无华的举动和默默无闻的付出,成为同事的贴心人、民族团结的守护人,深受大家的拥护和赞扬。

“我们在一起工作好多年了,他对待工作十分认真,为人很低调,又很乐于助人,还时常团结同事,大家不管是谁遇到问题了,都喜欢找他帮忙。”依里喀木江·阿不来提说。

在市水务公司车队深入开展的民族团结活动中,涌现出了很多的先进事例,赵新福是其中表现突出的一个。

作为一名宣传员,赵新福在单位的民族团结工作中发挥着积极作用。这几年,他积极组织“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把每一场活动都办得热热闹闹、有声有色。

“在紧张繁忙的车辆技术工作中,他始终把民族团结记在心里,作为党支部委员,他经常与我们沟通、交流,时刻营造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精诚协作的氛围。”市水务公司车队队长吕正说。

一直以来,赵新福始终把用心宣传党的民族政策作为党员的一份职责。“党支部是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战斗堡垒,党员则是维护民族团结、推动发展进步的头雁。作为党支部的一员,我必须发挥好宣传员的作用,用实际行动激励各族员工团结一心、共同奋斗,一起创造我们的美好生活。”赵新福说。

时间:2022-12-2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