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乌尔禾区持续加强信访法治化建设
做到“三到位” 信访有实效
​古丽努尔·阿不力肯木

近年来,乌尔禾区持续加强信访法治化建设,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矛盾纠纷,注重“三个到位”,做实做细信访工作,努力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

注重源头预防到位。认真组织安排辖区领导干部“大接访”活动,组织所有处级干部在镇(街道)、百口泉产业园区进行接访、约访、走访,积极解决群众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细致做好法治宣传、政策解释、思想疏导等工作,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不断夯实基层基础。

压实工作责任到位。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全面压实信访案件包案领导工作责任,由区、镇(街道)信访联席会议协调相关责任部门、村(社区),统筹做好“线上+线下”联动,采取提醒、处置、通报、督查、督办、问责等方式对信访工作全流程跟踪问效,做到依法、及时、就地解决,推动辖区信访案件规范办理、限期解决。今年以来,累计办理信访案件60件,群众满意率100%。

集中力量攻坚到位。针对重复信访治理和信访积案化解,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始终坚持“案件化解、事心双解、群众满意”的标准,精心组织安排,持续高位推动,采取有力措施,明确工作任务,推动信访积案得以集中解决消化。对于未结案重点信访案件,立即进行精准研判、精准施策,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街道)、矛盾不上交”。

时间:2022-12-2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