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满意度99.5%!独山子区人社局“四法”工作法效果好

“多亏了社保中心的工作人员,让我们足不出户就能办好社保续费。”12月15日上午,在独山子区宜军盲人推拿店,店主李宜军夫妇俩高兴地说。

李宜军夫妇腿脚不方便、眼睛看不见,出行有困难。今年12月,到了两人社保年度续费的时候,夫妻俩犯了难。让他们想不到的是,独山子区人社局社保中心的工作人员竟然上门来服务,为他们解决了续费的烦恼。

“我们平常会整理汇总特殊困难群体的基本信息,方便我们后续为他们提供更贴心的服务。”独山子区人社局社保中心相关负责人说,“这都属于我们‘加减乘除’‘四法’工作的内容。”

所谓“加减乘除”“四法”,是今年独山子区人社局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社保经办数字化转型、服务质量提升的重要举措。

独山子区人社局服务窗口。(图片来源:独山子零距离)

主动担当,用“加法”做好服务。独山子区人社局按照“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要求,打破部门界线,将同类审批服务事项化分散为集中,窗口材料受理由外部提交变内部流转,实现一级政府层面横向贯通、跨部门“一窗式”受理,确保“一次办好”改革落到实处。

为避免灵活就业人员疏忽未能按期缴费,该局还启动“翼呼百应”提醒服务,录制线上缴费音频提醒灵活就业人员按期缴费,全年提醒受众达16000人次。

拨繁去冗,用“减法” 优化流程。一年来,独山子区人社局削减材料提交项目达29项,采取告知承诺制12项,手机APP可办理的业务达25项,保证企业、群众等快捷高效办理业务。独山子区灵活就业人员现在只需登录“新疆税务社保缴费”小程序,即可实现一键缴费。

凝心聚力,用“乘法”强化宣传。为充分发挥相关优惠政策助企纾困、为民解难的作用,独山子区人社局大力开展政策宣传,开展专题讲座21场次,进企业进社区活动50余次,并利用新媒体平台制作发布宣传视频4期,受众达5000余人次。

加强监督,用“除法”打造队伍。独山子区人社局大力实施窗口服务质量提升行动,实行“暖心、贴心、舒心、放心、安心”的“五心”服务标准,对窗口单位着装规范、服务礼仪、环境卫生等方面加强管理,常态化督查、随机抽查作风纪律,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一次告知制、限时办结制、请销假公示等制度,实行日、周、月、年综合评价机制,并采用放置意见箱、意见簿、公布投诉电话等方式规范窗口工作人员政务审批和服务行为,确保服务质量优良。

今年以来,独山子区人社局窗口服务满意度调查达99.5%。(克拉玛依日报全媒体记者 娄林毅 通讯员 周春霞 丁雅洁 责任编辑 王雯婧)

时间:2022-12-17    来源: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