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推动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凝聚人心力量
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陶江林

市委统战工作会议12月14日召开。市委书记赵文泉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推动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凝聚人心力量。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西尔艾力·外力传达中央统战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提出了重大思想和重大举措,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新时代统战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提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是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根本指针。自治区党委统战工作会议紧密结合新疆实际,就抓好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为我们扎实做好新时代新疆统战工作明确了任务书和工作举措。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战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把统战工作作为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来谋划和推进,为在全疆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目标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会议强调,要巩固和加强多党合作事业,推动新时代多党合作更加规范有序、生动活泼。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快推进文化润疆工作,全方位推进青少年“筑基”工程,巩固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打造克拉玛依民族团结“最美石榴籽”品牌。要推进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建好“三支队伍”,加强伊斯兰教中国化经学思想建设,提高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全面加强马克思主义无神论宣传教育,促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着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维护统战领域和谐稳定。要加强港澳台、海外统战和侨务工作,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作用,深化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打造克拉玛依党外统战工作“最美同心圆”品牌、侨务工作“最美连心侨”品牌、克沪统战工作协作发展“最美共建梦”品牌。要坚持走好网络群众路线,夯实基层统战工作,加强党外代表人士培养使用,为改革发展稳定凝心聚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着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新格局。各级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统战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党委(党组)书记要当好第一责任人;市区两级党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研究部署、协调指导和督促检查;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推进统战与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融合互促;统战部门要发挥参谋、组织、协调、督促等重要作用。

市四套班子领导,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时间:2022-12-1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