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首批“疫工补”救助金发放到位
9.54万元救助159名困难职工
玛依拉·普拉提 骆依君

根据自治区总工会的安排部署,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总工会积极落实“疫工补”救助项目

截至12月8日,该区已向首批通过审核的159名困难职工发放温暖救助金9.54万元

审核发放工作将持续至本月20日,该区将核准一批、救助一批,尽早将救助金发放到位

12月8日,家住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远征小区的出租车司机刘合岭收到了一笔政府发放的“疫工补”救助金。

“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救助!这600元救助金对我渡过难关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今后我会继续努力工作回馈社会。”他说。

截至12月8日,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总工会已审核自治区推送“疫工补”名单159人,并发放了首批温暖救助金9.54万元。

为进一步加大对生活困难职工的关心关爱力度,近期,根据自治区总工会的安排部署,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总工会积极落实“疫工补”送温暖资金救助项目,切实有效保障生活困难职工基本生活。

同时,该区总工会充分发动基层工会组织力量,与辖区各行业进行沟通交流,对相关政策进行讲解,切实做到群众职工知晓率全覆盖。该区总工会还指导困难职工登陆天山工惠“疫工补”公众号注册、申报,确保符合救助资格的职工及时收到救助金。

“目前,第二批温暖救助金的审核发放正在有序进行。此次审核发放工作将持续至本月20日结束,我们将按照‘早申请、早核实、早发放、早受益’的原则,做到核准一批、救助一批,尽早将救助金发放到困难职工手中。”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道。

该负责人表示,近期将持续加大宣传、摸排和审核力度,继续做好其他批次疫工补救助金的发放工作,让更多的困难职工享受到党和政府的救助政策。

时间:2022-12-1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