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往返东营包机再次启航
中石化新春公司员工又能“打飞的”上下班了
娄林毅 王璐 程汉昕

新春公司负责胜利西部探区准噶尔、吐哈两个盆地16个区块的勘探、开发、销售业务,该公司各类工作人员超过2000人

2020年3月开始,东营至克拉玛依包机开始运行,新春公司人员开始“打飞的”交接班。今年9月,受疫情影响,包机暂停运行

12月12日,在市工信局、古海机场的大力支持下,两地直航包机再次运行,该公司员工交接班又恢复了顺畅

12月12日15时25分,随着一阵巨大的引擎轰鸣声,一架满载着168名特殊乘客的飞机降落在克拉玛依古海机场。

这些乘客都是中石化新疆新春石油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新春公司”)的员工。当天,他们从山东东营飞抵我市,开始接替同事工作。1个小时后,该航班又重新满载着该公司休班员工,踏上飞回东营的旅程。

这是东营至克拉玛依包机业务再次运行后的首次往返航班。

“在克拉玛依市工信局、古海机场的大力支持下,两地直航包机再次运行,公司员工交接班又恢复了顺畅。”乘坐当天航班抵达我市的新春公司生产油地党支部书记、生产管理部副经理曹坤说,近年来,每当公司面临各种生产、生活难题时,市、区各级政府部门都给予了大力支持,十分感谢克拉玛依市委、市政府及各级政府部门。

新春公司是一家由中石化与“新疆国投”合作注册的合资公司,主要负责胜利西部探区准噶尔、吐哈两个盆地16个区块的勘探、开发、销售业务,该公司拥有油井1200余口,“十四五”末的生产目标是油气当量达240万吨。

目前,新春公司有在册员工297人,各类工作人员超过2000人。为方便该公司人员往返东营、克拉玛依两地工作,在市委、市政府及各级部门的支持下,从2020年3月开始,东营至克拉玛依包机开始运行。自此,新春公司人员开始“打飞的”交接班。今年9月,受疫情影响,包机暂停运行。

新春公司6号注汽站员工涂胜红已经在我市工作3年了。“东营距离克拉玛依有3500公里,以前往返需要在北京、西安、郑州等地中转,路上就要花费两天时间。现在当天就可以到达,太方便了。”她说。

当晚20时19分,包机航班正点到达东营胜利机场。新春公司采油管理三区员工何荣已经小半年没回家了,她的丈夫已经准备了丰盛的晚饭。“可以回家了,真的特别高兴。”何荣笑着说。

何荣的同事邱键本应在10月就回家,此刻,他最期待的是尽快看到正上幼儿园的孩子。“晚上就能看到孩子了。”邱键按捺不住自己的兴奋之情,大声说道。

时间:2022-12-1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