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热闹迎佳节 细嗅文化香
——庆冬至、迎新年冰雪季系列活动年味十足
李灿雅

包汤圆品尝元宵“滋味”、绘国画细品艺术之美、写春联感受传统文化……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在“燃情冰雪 相约油城”克拉玛依庆冬至、迎新年冰雪季系列活动期间,我市将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节日活动,让人们在参与中感受节日的丰富内涵,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今年12月22日是冬至日。在传统习俗中,冬至不仅是重要节气,也是重大节日,有“亚岁”之称,即仅次于“年”的节日。市文化馆计划于当天开展“团圆在冬至”亲子手工制作活动。届时,市文化馆将安排讲解员为参与活动的亲子家庭讲解冬至习俗,带着大家一起动手制作饺子,更好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亲子间的感情。

同时,为了让群众沉浸式体验大唐气象,市文化馆计划于12月17日举办“我在唐朝过冬至”国画体验活动,由专业老师带领参与群众用青墨色绘制一幅唐朝盛景图。

春节元宵期间,我市将依托“燃情冰雪 相约油城”克拉玛依庆冬至、迎新年冰雪季系列活动,举办各式主题特色展览、活动,丰富市民游客的假期生活。

其中,2023年1月22日、23日以及2月5日,市图书馆将开展“六艺伴新春 风雅过大年”活动。届时,猜谜、投壶、拓印年画等活动将让群众在参与的过程中享受生动有趣、欢乐开怀的游戏氛围,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市图书馆将充分发挥社会教育、文化传播的职能,通过开展各式节日活动,丰富群众的假期生活,营造出喜庆祥和、文明和谐的节庆氛围。”市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说。

在“寻悦暖冬欢乐造趣节”系列活动中,孩子们可以包饺子、写春联、做灯笼,体验传统文化,喜迎新年到来。

据市文体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燃情冰雪 相约油城”克拉玛依庆冬至、迎新年冰雪季系列活动包含紫砂陶艺作品展、送春联下基层、古风拍摄体验等活动,将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出更为浓厚的传统节日氛围。

时间:2022-12-1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