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魔方拼出拉伊卜 齐力助威世界杯
李利利

“用这么多魔方组合拼出吉祥物拉伊卜,老师和小朋友们太厉害了!”12月13日晚,网友“嘿嘿”在看到克拉玛依日报官方抖音号发布的短视频“15个孩子用1200个魔方拼出世界杯吉祥物拉伊卜”后留言。

用魔方拼出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吉祥物拉伊卜的创意,是我市魔方老师夏传奇想到的。在看到克拉玛依日报官方抖音号前期发布的短视频中,有市民手工制作馄饨“拉伊卜”后,同样热爱世界杯的夏传奇,便想拼出拉伊卜造型的魔方墙。

12月11日,夏传奇根据拉伊卜的造型图设计出相应的魔方矢量图,又召集了自己魔方课上的15名学生,一同参与拼拉伊卜魔方墙的活动。

“这些孩子都是年龄在6至12岁之间的小学生,他们根据拉伊卜的造型矢量图,将每一个三阶魔方转出相应的造型,最终再由我按顺序拼出拉伊卜魔方墙。”夏传奇说。

最终,15名孩子耗时1小时,用1200个魔方,拼出了拉伊卜魔方墙。夏传奇为学生录制了视频并投稿至克拉玛依日报,该视频经制作发布后引起广泛关注。

康城小学六年级的学生李亦宸参与了这次拼魔方墙活动。这段时间以来,他非常关注卡塔尔世界杯的比赛。拉伊卜的形象令他印象深刻,“看到拼成的魔方墙后我非常有成就感,因为我用这种独特的方式为世界杯加油助威了。”李亦宸说。

“我此前还拼过球星C罗造型的魔方墙,这次能和小朋友们一起拼拉伊卜的魔方墙,是想让孩子们在锻炼空间思维的同时,感受足球的魅力。”夏传奇说。

时间:2022-12-1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