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燥怒是因为求胜心切
关祥荣

飞奔、冲突、碰撞……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12月10日凌晨3时,南美豪门阿根廷队狭路相逢欧洲劲旅荷兰队,力逐半决赛名额,一场鏖战引弓待发。

上半场34分钟,梅西中路持球,面对三人包夹,一阵闪转腾挪后,一脚精准直塞将球传给莫利纳,莫利纳接球后当机立断,小禁区前外脚背射,足球应声入网。为国出战25场比赛的莫利纳在收获国家队处子球的同时,也助力阿根廷队先下一城。

第71分钟,荷兰队邓弗里斯禁区内绊倒阿根廷队阿库尼亚被主裁判罚点球,梅西操刀主罚,一脚轰门将比分带至2比0,“潘帕斯雄鹰”好似胜券在握。凭此进球,梅西的世界杯总进球数达到10个,追平阿根廷传奇前锋“战神”巴蒂斯图塔,并列队史世界杯进球数第一。同时,也追平托马斯穆勒,并列现役球员世界杯总进球数第一位。

此时,比赛似乎已无悬念,但3次与世界杯冠军擦身而过的“无冕之王”荷兰队的韧性绝对不容小觑。不久,他们的绝地反击开始了。

下半场83分钟,荷兰队博古伊斯右侧高空吊传,替补“神兵”韦格霍斯特一记跃身甩头,足球直落网中:1比2,荷兰队扳回一城。顿时,比赛悬念巨增,结局再次扑朔迷离。

比赛来到第88分钟,阿根廷队球员帕雷德斯先是一次凶狠犯规,接着又一脚爆射,将球大力抽向荷兰队替补席。一时间,荷兰队员怒不可遏,队长范戴克快步疾行,径冲帕雷德斯,将其撞翻在地。至此,双方情绪被彻底点燃,比赛一时陷入失控。最终,主裁判拉奥斯选择各打五十大板,向帕雷德斯和范戴克均出示黄牌。

伤停补时最后一分钟,阿根廷队佩塞利亚在禁区前沿犯规,给了荷兰队任意球的机会,库普梅纳斯假射真传,韦格霍斯特小禁区前捅射破门,上演梅开二度,荷兰队实现压哨绝平!

随后的加时赛,双方进攻愈加激烈,但均“颗粒无收”,比赛进入到扣人心弦的点球大战。

点球大战中,荷兰队范戴克与博古伊斯的射门被阿根廷队门将马丁内斯神勇扑出。最终,阿根廷队依靠“国米锋霸”劳塔罗的赎罪点球,杀死比赛,惊险挺进四强。

除了场上队员的出色发挥之外,场上的第23人——主裁判拉奥斯同样有“亮眼”表现。拉奥斯化身“卡片大师”,应给尽给:17张黄牌,1张红牌。这个数据也一举刷新了此前世界杯历史上单场比赛16张黄牌的纪录,创下世界杯历史之最。

荷兰队25次犯规、阿根廷17次犯规,纵观整场比赛,双方可谓剑拔弩张,火药味十足,其中更不乏数次肢体冲突,“友谊第一”的体育精神在这场比赛未见丝毫身影,但全世界的观众并未对他们有所厚非,因为他们是在为国家的荣誉奋战,燥怒是因为求胜心切,他们每个人都值得被尊重。

时间:2022-12-1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