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踔厉奋发守初心 笃行不怠启新程
市第三中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再努尔·则力甫别克 赵静

丰富学习形式,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往心里走

坚决贯彻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见效


连日来,市第三中学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积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在广大师生中掀起了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推动工作再提速、再提标、再提效,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学校工作全过程,奋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市第三中学通过“线上+线下”有机结合的方式,运用学校微信公众号、校园宣传公告栏、横幅等载体,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方位宣传和深层次解读,在学校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同时,市第三中学开展了“传承红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诵读红色经典活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表彰活动、“红歌嘹亮感党恩,满腔热忱爱国情”红歌比赛等活动和赛事,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市第三中学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硬功夫,积极组织全体教职工通过网络、电视和广播等途径,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引导大家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历史使命感、责任感,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此外,市第三中学持续通过专题团课、班会课、交流研讨、师生宣讲等形式,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师生、感召师生,汇聚起建设学校的强大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近年来,市第三中学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按照规范管理的严格要求,采取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教育方式,加大对学生的认知规律和接受特点的研究,发挥学生主体性作用,按照规律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的科学性、有效性,做到真正尊重学生、理解学生、关爱学生,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教育全过程。

2021年4月底,市第三中学组织国旗护卫队队员给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写信,表达了希望得到天安门国旗护卫队直接指导的愿望。

同年5月28日,学校收到了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全体官兵的回信。回信中,护卫队全体官兵不仅表达了他们的感动之情,还鼓励孩子们不负韶华,努力学习,早日成为国之栋梁。

据市第三中学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校将紧紧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目标,继续坚持学科驱动,厚植各类课程理论底蕴,以教学带动学科,以学科建设反哺教育教学,以综合优势推动质量提升,以理论创新促进教学创新,切实把全体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以更大的力度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开创学校教育事业新局面。

时间:2022-12-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