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滑冰、滑雪、开摩托……
冰雪世界里又玩又学
​李灿雅


2022年12月10日至2023年2月28日,我市举办首届“燃情冰雪 相约油城”克拉玛依庆冬至、迎新年冰雪季系列活动。期间,61项精彩绝伦的活动将相继推出,点燃冬季旅游“一把火”。

本次活动由市文化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市文体旅游局、各区人民政府及相关单位承办。为了让群众主动参与、广泛参与到活动中,主办方将举办多场群众性冰雪赛事活动,把冰雪运动“送”到大众身边,并特意为亲子家庭准备了参与性和互动性强的冰雪运动项目,让冰雪运动走进千家万户,把冰雪运动的魅力传播得更远。

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让越来越多家长、孩子对冰雪运动热情高涨,带火了“冰雪研学游”市场。“燃情冰雪 相约油城”克拉玛依庆冬至、迎新年冰雪季系列活动开展期间,主办方将举办童趣冰雪油城、少儿冬季旅游研学、独山子大峡谷景区冬季冰雪游等亲子活动。

其中,童趣冰雪油城活动将于12月18日在克拉玛依区龙山滑雪场进行。届时,亲子家庭可以参与堆雪人、亲子冰雕制作、冰上龙舟比赛、滑雪圈比赛、冰上保龄球比赛等活动项目,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

“燃情冰雪 相约油城”克拉玛依庆冬至、迎新年冰雪季系列活动开展期间,独山子区依托其丰富的冰雪旅游资源,着力打造亲子游新玩法,计划于2023年1月在辖区冰峰滑雪场举办“体验燃情冰雪·乐享温暖人生”少儿冬季旅游研学系列活动,让家长和孩子一起锻炼、一起玩,加深亲子间的互动交流。

据独山子区冰峰滑雪场相关负责人介绍,少儿冬季旅游研学活动期间,6岁以上的孩子可在父母的陪同下来滑雪场感受滑雪的魅力,并跟随教练学习单板、双板等冰雪运动的技巧。

此外,独山子大峡谷景区冬季冰雪游活动将于2023年1月至3月火热开展。此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括雪地履带越野坦克、雪上香蕉船、雪上悠波球、雪地转转、雪地摩托、雪地碰碰车等娱乐项目,可满足群众冬季多样化娱乐需求。

“我们希望通过举办亲子冰雪活动,营造出浓厚的冰雪运动氛围,让家长带着孩子主动上冰雪,在我市掀起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潮,将冰雪运动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并生根发芽。”市文体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

时间:2022-12-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