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聚焦主责主业 积极主动作为
——市委党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王雯婧 童成莲

发挥党员干部教育主阵地作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

打造优质课程,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优质教学资源

积极开展新专题试讲活动,确保高质量课程进入干部教育培训课堂


学精神、谈发展、话未来……连日来,市委党校将深入学习、广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行动、精心部署,一场深研细悟的大学习在市委党校拉开帷幕,争学、先学、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持续涌动。

为营造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市委党校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教育主阵地作用,进一步加大师资队伍建设力度,抓好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教育培训工作,及时、准确、全面、深入地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教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

市委党校组织教师参加了由中宣讲坛、中国干部网络学院、中央党校(行政学院)主办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师资培训班,大家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进行交流研讨,着力提高全面准确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能力水平,确保授课准确、全面、深入。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市委党校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致力于打造优质课程,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优质教学资源,认真做好培训班次开学前的各项教学准备工作,以开展集体备课为抓手和切入点,举办新专题试讲活动,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课程进行严格把关、精研细磨,让课程主题再聚焦、理论再提升、内容再凝练,确保高质量课程进入干部教育培训课堂。

在市委党校组织开展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第一轮新专题试讲活动中,共有9个新专题通过评审。这些专题课程陆续进入骨干党员培训班、党组织班子成员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等班次课堂。

在此期间,市委党校统筹市区两级党校优秀师资力量,构架出内容完整、互为逻辑和补充的教学体系,并积极筹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课程教学比赛,将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的内容全面纳入党员干部培训教学布局,多角度、全方位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学习宣传的针对性、时效性、吸引力和感染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时间:2022-12-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