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热爱终有回响

●孙柏霖(康城小学三年级4班)

我爸爸从小喜欢踢足球、看足球,虽然他没有成为足球运动员,但是到目前为止,他已经热爱足球三十年了。他在上研究生期间作为学校足球队队长,还带领球队赢得了好几次比赛冠军,实现了他的冠军梦。

从我记事起,爸爸就经常带我一起踢足球。我从一开始看着爸爸在绿茵场上奔跑,到渐渐能跟爸爸一起踢几脚足球。在爸爸的影响下,我也开始关注足球并喜欢上了这项体育运动。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是我第一次认真看世界杯的比赛。因为上届世界杯时我还太小,看不懂比赛。本届世界杯我支持德国队、乌拉圭队和克罗地亚队,目前比赛已经进入半决赛阶段,只有克罗地亚队还在继续征战。

在克罗地亚队中我最喜欢的球员是莫德里奇,他今年已经37岁了,对于足球运动员来说已经是“高龄”球员了,但是他还在足球场上征战,带领队友们为了国家的荣誉拼搏。莫德里奇出生在一个并不和平的年代,他从小跟父母一起放羊,接受系统足球训练和踢正规比赛的机会少之又少,但他通过自己的勤奋和努力,最终成为了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并当上了克罗地亚国家队的队长。他带领克罗地亚队在2018年世界杯中拿到了亚军,更是在同年力压C罗、梅西拿到了金球奖。

这届世界杯克罗地亚队踢得很顽强,多次在绝境中逆转比赛,特别是他们在四分之一决赛加时赛阶段的最后几分钟内,攻破对方球门扳平比分,随后通过点球大战,战胜了本届世界杯的夺冠大热门,拥有内马尔的巴西队,更是诠释了他们永不言弃的精神。

莫德里奇的成长经历让我很受鼓舞。爸爸告诉我莫德里奇的励志生涯,折射出这个世界上每个奋斗者的身影。爸爸说,莫德里奇在生活中经历的坎坷、付出的努力,现在都以最好的方式回报给他。

莫德里奇曾说过“最好的事情,从不会来得容易”,爸爸希望我也能用努力、奋斗和执着,不负自己的热爱。

12月14日的晚上,由莫德里奇带领的克罗地亚队和梅西带领的阿根廷队将在半决赛相遇,希望莫德里奇和梅西能联手奉献出一场精彩的比赛,不在本届世界杯上留有遗憾,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

时间:2022-12-1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